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1-07 10:13


       2022年1月6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昌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晓兰、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林育兹和有关工作人员一行实地走访我院漳州校区研发基地的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对实验室危废暂存、药品存储和用电安全等提出了指导建议。

 

                                                         

 

       随后,我院召开本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杨斌副院长主持,研发平台安全员、我院办公室人员、以及古雷石化研究院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斌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厦门大学和漳州校区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研发平台严格执行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注意做好防火防盗和保密工作。杨斌副院长对平台安全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安全员要有高度责任感,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强学习,积累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要在平台内部组织安全意识教育和应急演练,让平台所有成员都掌握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平台安全管理体系,充分动员平台成员主动参与到安全管理工作中。

 

                                                         

 

       会议总结了我院本学期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和综治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分析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就此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和建议;对下一步安全工作开展和寒假安排作出了具体要求。根据会议传达的精神、研究院的总结和分析,结合平台具体情况,平台安全员纷纷现场提出了平台下一步安全工作重点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