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线上安全工作会议

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线上安全工作会议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2-03-19 12:36

       2022年3月18日下午,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线上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杨斌副院长主持,研发平台安全员、我院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聚焦了两部分内容,一是疫情防控,二是实验室安全管理。
       首先,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杨斌副院长传达了上级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并对研究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强调,特别强调要重视人员(包括共同居住人)和物品的防疫管理。
       会议详细解读了学校以及漳州校区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具体要求,分析了近期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要求平台要对所属成员切实负起管理责任、拿出措施、及时补上管理漏洞。
       其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杨斌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和我校“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对实验室安全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二要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三要做好准备迎接教育部组织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四要注意在工作中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
       会议对下一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三方面具体安排:一是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梳理完善有平台特色的安全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各类安全相关台账;二是推广使用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完善相关信息,逐步使用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三是针对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平台要修订完善药品从采购到进入实验室的管理流程,以确保平台安全员对实验室药品的切实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