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研究院简介

       厦门大学于2013年4月成立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厦门大学产研院旨在加速提升厦门大学和海西的工业技术水平、推动产业升级换代、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和市场驱动型产业技术研发的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发展。产研院将面向行业、区域经济发展,注重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完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全过程服务体系,促进厦门大学科技成果开发、转化和推广,服务于国家和福建省产业发展和需求。

       产研院将在厦门大学现有科技资源的基础上,依托与厦门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的中科院和国内一流工科院校的力量,以市场为导向,整合资源,有机协作,形成以产研院公共设施和产业基地为核心,以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专业孵化器为支撑,产权交易、创业资本、中介服务等市场要素为纽带的产、学、研一体化研发机构。产研院作为厦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密切过程研究与工程研究协作开发,重点开展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的中试放大生产、应用和工程技术问题研究、工艺工程系统集成、单元操作优化等产业化关键节点研究工作。以产研院基地为基础,吸引企业进行联合实验室、校企创新平台、项目合作、中心共建等各层次、各阶段的合作模式,通过中试平台建设,成套化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