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中国科技网刊发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抗疫工作

中国科技网刊发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团队抗疫工作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2-29 23:06

       2月25日,中国科技网刊登题为《设立1500万专项!厦大多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按下“加速键”》的文章,其中报道了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磷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尹应武教授团队和多肽药物研发平台洪文晶教授团队开展的抗疫工作。
       据报道,在抗体、药物研制方面,洪文晶教授团队已设计出4种新型化合物,将优化和筛选出具有强效体外活性的抗新冠病毒多肽抑制剂药物。尹应武教授团队研发大气、水体及粪便等大面积高效消毒灭菌的新方法,开发手持微型雾化器、旋转喷雾器、车载式雾化装备的适合不同应用场景的系统及高效防疫药品,能显著减少消毒液剂消耗及对人体和环境的伤害。
       洪文晶教授团队在我院研发基地建有多肽药物研发平台,主要开展多肽类药物研究以及制药工艺和智能反应器研究。平台以自主研发的多肽制药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是国内仅有的几家有能力将 30 多个氨基酸的多肽药物快速工业化生产的研发机构。
       我院尹应武教授是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师从赵玉芬院士,在生命起源、农药、医药、植物全价开发、生物基产业链构建及产业化方面成果丰硕。作为第一技术贡献者和项目负责人多来主持植物体全价利用、清洁制浆、缓控释肥、生物基磺化新工艺等的研发,模拟“龙卷风”技术及应用推广获得了近亿元的横向投资和纵向支持。尹应武教授团队在我院研发基地建有磷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龙卷风”除尘、高效灭火喷头关键设备生产基地等多个研发平台。

                                                                                                                                                                                                       (产业技术研究院)

 

》》》相关链接:
设立1500万专项!厦大多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按下“加速键”-科技新闻-中国科技网首页  http://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02/25/content_8871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