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科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科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9-26 10:34


https://zcjy.xmu.edu.cn/__local/E/26/9D/DA037C2F1B68AEFA8D1F2DC1AEB_8FCACD81_DD4D5.png

 

   2020年925日,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科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颂恩楼举行,我校校长助理张建霖,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信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师强主持。

https://zcjy.xmu.edu.cn/__local/8/A4/57/87EA969E804CA49EF00513D91B6_691DEB0C_FA4A9.png?e=.png

 

   会议首先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致辞。他指出,交科院与厦门大学、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发掘切入点,迄今为止已开展多方面的具体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营造政产学研的合作条件,深化合作内容、落实合作措施,促进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他相信,合作各方将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厦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张建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五方合作涵盖领域较广,涉及综合运输与现代物流、信息技术与工程、生态环保与低碳、城市交通与轨道交通等多个方面。厦门大学依托各类科研平台,在以上领域均有较为突出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未来,希望合作各方依循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深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营造合作条件,深化合作内容,落实合作措施,谋求共同发展,共同推进各类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上,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师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先进、交科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刘礼勇、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福武、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沈小平共同签署五方战略合作协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文杰和我校校长助理张建霖共同见证。

   随后,双方继续召开技术交流座谈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就厦门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城市公交电动化与智能化、基于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的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平台构建与应用思考、创新环境管理模式与提升公路环保成效、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方检测技术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航空航天学院及信息学院代表分别就航空航天技术和数据分析在交通领域的应用进行提问。双方在交流座谈会中深化了对当前厦门市交通运输业发展的认识并形成共鸣,为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认知基础。

   对这次签约,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文杰表示,协议五方开展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集成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交通发展平台,促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部市校共同推进交通强市建设,为交通强国在厦门的实践作出新贡献。


https://zcjy.xmu.edu.cn/__local/4/76/F3/7905C620D84ED58E12148EC55A6_C898607B_F2986.png

                                                                                                               

                                                                                                                                                                                                                (资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