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万洋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万洋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1-07-15 10:43

 

                                                          

        7月13日上午,万洋集团董事长苏孝锋、首航高科副董事长黄文博及国际菁英会副秘书长许希明一行来访产业技术研究院。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沈小平、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斌和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龙等会见了来访人员。
       沈小平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万洋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双方即将到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并表示希望合作取得良好成果。他简要介绍了资产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大学科技园的职能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强调下一步将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事业。
       苏孝锋介绍了万洋集团的业务特点、资源整合、招商引资、运营管理及配套服务等情况。他表示,万洋集团对与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政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黄文博也对首航高科进行了简要介绍。首航高科当前致力于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开发,希望能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开展交流合作。许希明则介绍了国际菁英会与厦门大学的渊源,并展望了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的合作前景。
       厦门大学拥有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在海洋科学、环境科学和信息科学技术等多个领域有深厚积淀,万洋集团在园区建设与服务、空间利用、资源整合、成本控制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双方合作必将形成极大合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事业发展。
 

                                                        

       交流座谈后,万洋集团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商议,未来将共同孵化和培育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和信息通讯等领域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科技企业,并在碳中和、智慧园区、绿色低碳数字化等多领域进行合作。双方合作将促进厦门大学创新资源与万洋集团产业资源的汇聚融合、创新资源的开放共享;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区、吸引高层次人才团队入驻创办企业和转化成果;为毕业生、创新创业者提供创业便捷、生活便利的配套服务,形成宜创、宜业、宜居的创新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