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资产公司党委:党员作表率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资产公司党委:党员作表率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栏目:新闻动态 发布时间: 2020-02-18 09:05

资产公司党委:党员作表率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号召全体在职党员严格执行各级政府及学校有关通知精神,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全力保障全体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落实责任担当,领导班子坚守一线

       邱伟杰、江云宝副校长在春节期间一直关心、指导资产公司、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单位负责人汇报并指示落实方案。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各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2月12日上午,邱伟杰副校长深入建南矿泉水公司,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邱伟杰副校长详细询问了矿泉水公司复工之后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办公和生产场所的消杀、员工的健康监测和防控意识教育、车辆进出和配送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细心地提醒乘坐公交上下班的员工降低接触风险。他了解到公司防控物资采购有一定困难,当即指示学校有关部门给予支持,确保安全生产。
       1月23日以来,资产公司、产研院领导班子大部分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坚守一线,主动作为,早决策、早部署,指挥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资产公司、产研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把原定2月3日恢复上班的企业、科研平台,全部延期到2月10日恢复上班。这个决定早于福建省、厦门市要求延迟开工的通知。之后,根据厦门市、学校的有关规定,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再次把原定2月10号的上班,全部推迟到2月14号恢复上班,和学校同步。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郑建华、公司总经理兼产研院院长沈小平从1月31日起坚持每日到单位办公,深入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及时给予指导,要求各单位务必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公司、产研院领导班子还分批次多次深入企业一线,2月13日公司总经理沈小平、副总经理杨斌到厦门建南矿泉水公司,2月14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郑建华、总经理沈小平、副总经理吴福武到建工类企业,2月14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郑建华、副总经理杨斌到科技园翔安园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及复工安排。
       在厦门和漳州都提升了管控措施后,两地通行不便,产研院卢伙贵副院长不辞辛苦,经常自驾车从厦门到漳州校区两地奔走,指导布置在漳州校区仍在工作运转的平台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看望留在漳州校区的平台成员,嘱咐他们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明确了疫情防控期生化主楼的管理措施,组织摸排产研院内各平台酒精等药品存量;布置环境消毒工作等。


关爱职工健康,保障职工生命安全       

       由于企业复工时间较早,资产公司党委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妥善做好复工安排,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企业采取灵活办公方式,建工类企业采用轮岗值班、网络办公等方式,在保证业务正常开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职工外出。恢复上班前,公司想方设法订购了2000多个医用口罩等防控物资,发放给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
       各企业复工后,公司党委为确保职工生命安全,要求各企业务必加强企业办公区域管理。科技园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金龙及时转发政府及学校各项规定,多次草拟疫情防控时期园区管理规定,并发相关企业遵照执行。科技园上李园区要求入园企业务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园区工作人员协助物业做好园区消杀、人员及车辆进出检查登记等工作。
       建工类企业基本集中在西村二楼办公,为加强办公场所管理,西村二楼办公场所只设一个出入口。建筑公司支部党员马宾主动承担了出入口值班工作,从2月10日起,坚守在出入口处,给每位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工作。
       由于资产公司、产研院办公场所在校外,中午用餐是职工面临的难题。公司安排专人到学校食堂采购午餐,保证职工中午用餐安全。

 

                                                                       确保信息准确,及时收集报送信息

       在资产公司、产研院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兰秀、公司本部支部支委邵睿瑶主动承担了信息收集及报送工作。1月24日起,带领公司本部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组成信息联络组,全面了解职工去向及健康状况,逐日向学校报送信息。随着疫情的变化、政府部门政策的调整,每天需要统计的范围、要求不停变化,信息联络组克服时间紧、事情繁琐的困难,及时上报各类数据。


关心离退休职工,积极帮扶老同志      

       资产公司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牵挂着27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根据学校要求,详细了解全体退休人员的去向和健康状况。1月29日,转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的倡议书》给退休职工,关心退休职工,提醒退休职工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工作,并指定专人加强与空巢、特困老同志的联系,加大帮扶力度。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学校给每位退休职工发放口罩和一封慰问信。为了及时将学校的关心送达每位退休职工,公司党委书记郑建华牵头,各单位抽调人员负责分装口罩、电话联系、发放口罩等。化工厂支部书记董建辉,建筑公司支部书记陈文金、支委宋志宾,监理公司支部支委陈秀娟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齐心协力做好退休职工口罩发放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建筑公司退休职工多达94人,宋志宾克服患病小孩需要家长照顾的困难,逐个与退休职工电话联系,了解退休职工健康状况、核对家庭地址等。


党员干部作表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产研院科研平台设在漳州校区,产研院秘书李彦玲不仅要完成学校本部及资产公司党委下达的各项排查、信息汇总和上报任务,还要根据漳州校区、开发区的要求,完成相关任务,克服工作量大且繁琐的困难,及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厦门建南矿泉水有限公司一位职工1月24日从湖北返厦后,需要医学观察。由于他在厦门没有居所,也没有家属,经学校批准到翔安校区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矿泉水公司值班人员轮流为其送水送餐。矿泉水公司副总经理潘少梅每天给他打电话,让其安心休息。
       资产公司职工李滨、陈茜得知要给退休职工发放口罩,主动赶到现场,帮助分装口罩、电话核对老同志地址,给老同志发放口罩。
       科技园上李园区管理员、入党积极分子张群东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考虑到园区安全,他放弃春节休假,从老家赶回公司,到园区了解情况,加强与物业沟通,督促物业做好科技园上李园区消毒和人员进出管理等工作,确保园区安全。
       资产公司党委积极支持厦门市党员“双报到”工作。监理公司支部书记李武带头报名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他的号召下,监理公司支部全体职工均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活动,充实了基层防控力量,展示了厦大教职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1月23日以来,资产公司党委所属各单位还有不少员工也一直坚守岗位,履职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资产公司党委严守疫情防控防线,全体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公司党委号召下,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钟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