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产业技术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关于启动防御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关于启动防御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 2018-07-10 18:00

全校各单位:

       根据厦门市气象台发布的沿海台风警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16级,超强台风),今天11时中心位于北纬24.4度,东经126.4度,距离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东偏南方向约7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福鼎一带登陆。10日崇武到东山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至6~7级、阵风8~9级;11日风力将进一步加强,我市高海拔山区及沿海局部最大阵风可达9~11级,11~12日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根据《厦门大学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2016年10月修订)》,学校启动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Ⅲ级应急响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排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安排专人检查本单位负责管理、使用的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的门窗和水电设施,及时排除隐患,认真落实防台风防洪各项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防台风应急预案,派专人对校内公共场所、水库、排洪沟、在建工程施工工地等重要部位和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排除隐患,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2、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的防台风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提醒他们注意出行安全,严禁下海游泳。

       3、加强应急值守。各单位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防汛责任人做好随时动员和组织防御工作的准备。

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学校防汛办报告(联系人:周民钦 电话:2183370,总值班室电话:2186110)。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